娱乐

时评:“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已无市场

时间:2010-12-5 17:23:32  作者:时尚   来源:百科  查看:  评论:0
内容摘要:  新华国际时评:“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已无市场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题:“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已无市场  新华社记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拿中国说事,世界就侧目,世人就发笑。  这不,在 重生之王者竞技场

  新华国际时评:“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已无市场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题:“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已无市场

  新华社记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拿中国说事,蓬佩奥世界就侧目,时评市场世人就发笑。牌谎重生之王者竞技场

  这不,言复已无在美国面临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反种族歧视抗议大风潮的读机背景下,以蓬佩奥为代表的蓬佩奥一些美国高官却一味抨击中国,宣扬“中共龌龊宣传”之类谬论,时评市场这种把戏令人厌烦。牌谎

  众所周知,言复已无蓬佩奥自从坐上国务卿这把交椅,读机拿中国做文章就成了其一贯做派。蓬佩奥今年以来,时评市场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美蔓延,牌谎重生之王者竞技场蓬佩奥抨击中国的言复已无言论明显增多,节奏明显加快。读机不过,蓬佩奥的聒噪听多了,人们会发现其说来说去了无新意,反复玩的都是老套路,犹如“复读机”一般。

  一是抹黑诋毁。蓬佩奥近年来游走世界,其所到之处,不管出访主题是什么,他总能跑偏,把攻击的焦点对准中国,宣扬“中国威胁论”,极尽抹黑、污蔑之能事。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张口闭口“中国病毒”,在新冠疫情、台湾、香港等问题上肆意污蔑中方,指责中方利用弗洛伊德之死进行宣传,恶意诋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过,他的伎俩在国际外交舞台上早已破产,连盟友都不买他的账。无论是在七国集团会议上兜售“武汉病毒”,还是向世卫组织发难,他都遭到盟友的集体抵制。

  二是用谎言掩盖谎言。情报头子出身的蓬佩奥曾在公开演讲中“坦承”其秉信“撒谎、欺骗、偷窃”,并视之为“荣耀”。前不久,他四处兜售新冠病毒“武汉实验室造”的谬论,在被国际上许多顶级科学家和美国自己的情报机构打脸之后依然嘴硬。尽管其表态自相矛盾,直播中接连“翻车”,却依然谎言不断,且乐此不疲。蓬佩奥把谎言说得“冠冕堂皇”,欺诈手法“炉火纯青”,算是国际外交舞台上的一大“奇景”。

  三是“甩锅”推诿。美国疫情越发严重,白宫应对不力,蓬佩奥就拼命“甩锅”中国以转移视线;美国因弗洛伊德被跪杀事件引发的抗议浪潮不断,白宫进退失据,蓬佩奥居然也能拉扯上中国“垫背”。殊不知,抗疫和抗议这两场“大流行”,牵涉人太多,“锅”太大,怎么甩也甩不过浩瀚的太平洋。美国著名经济学者杰弗里·萨克斯质问蓬佩奥之流:“你们已经够了,难道没有一点羞耻心吗?”

  四是夹带私货。蓬佩奥逢人便说中国坏话,表面冠冕堂皇,其实是怀有私心、夹带私货,企图从强硬反华表演中捞取政治好处,为自己未来政治前途铺路。一些西方媒体分析认为,对中国极尽污蔑攻击,或许已成为蓬佩奥树立个人强硬形象、实现其政治野心的手段之一。

  机关算尽太聪明,蓬佩奥谎言连篇,全世界早已厌烦,“蓬佩奥”牌“谎言复读机”已无市场。而且,这反倒让世界人民看穿了蓬佩奥之流的真面目:德不配位,才不配位。

  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美国的国务卿应当展现专业性、可信度与大国担当,妥善处理好中美关系这一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推动国际秩序积极、良性发展。而蓬佩奥却反其道而行之,鼓动对立、对抗扰乱中美关系和世界秩序。蓬佩奥是身在国务院,脑子留在中情局,用搞情报、玩阴谋的思维搞外交,只能贻笑大方。

  蓬佩奥所作所为,不仅使自己沦为国际舆论的笑料,也使得美国国家信誉严重受损,成为国际社会的孤家寡人。前不久,《纽约时报》刊文把蓬佩奥评为“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蓬佩奥当之无愧。

  丑剧演得越多,丑角的劣性就暴露得越充分。我们奉劝蓬佩奥之流,不要再用拙劣的演技侮辱世人的智商,不要“耍宝”再扮演“谎言复读机”了。

copyright © 2024 powered by 宏廷资讯网   sitemap